20180823金融新聞筆記

 

做點筆記:

 

  • 員工、股東、客戶,是企業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。今天可以看到南山人壽和元大銀行,因為勞資糾紛,分別使南山人壽興櫃面臨反對聲浪,讓元大銀行必須投入資源處理抗爭。再進一步看元大的情況,其實對於金融業高層來說是一個警惕,因為在進行策略性併購時,特別是100%持股的情況,不要只看到P/E、P/B覺得便宜、有綜效,就進行投資。併購後的人事處理、組織調整,確實要用心去做,才能夠達成長期的正面效果、促進公司永續發展。

 

  • 中國金融持續變革,銀保監調整組織架構、網路產險開始正成長,小米考慮在香港成立數位銀行、工銀欲合資成立汽車金融平台等。

 

  • 台灣FinTechSpace成立,結合產官學界發展金融科技。讓我想起財金公司2年前開始倡議成立區塊鏈平台,推出具體發展時間軸,邀請台資銀行共同發展,但目前具體研究應用還不明顯。但還是期待FinTechSpace能夠為金融界帶來一些跨界思維的改變。

 


今日關注新聞連結 (&部分文章摘錄):

國際金融業脈動

大陸金融業情報

圖片轉載自: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money/insurance/bxdt/2018-08-22/doc-ihhzsnea6592148.shtml (如有侵權敬請告知)

台灣金融業戰情室

政府金融監管與政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Financ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