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只有這「16 間」企業

年化報酬率超過20%! (2007-2016)

 

(圖片來源)

許多資深投資人應該對於「股神巴菲特」的種種神蹟並不陌生,其中最為人所樂道的,大概就是他能夠在1965年至去年201652年間,能夠創造出年複合成長率20.8%(in Per-Share Market Value of Berkshire)。我們把計算機拿出來一按,發現當初投資1元的投資人,現在的資產已經約為19762元,成長了將近「兩萬」倍。

(相關資訊可以參考巴菲特致股東信件:http://www.berkshirehathaway.com/letters/2016ltr.pdf)

相較之下,道瓊指數在同期的複合年報酬率為6.18%52年下來每投資1元則成長為22.6元,足足和巴菲特的績效差了874倍!

也難怪愛因斯坦會說:「複利的威力遠大於原子彈!」

(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TradingNinvestment Investors\' Journalhttp://tradingninvestment.com/stock-market-historical-returns/)

不過這篇文章並不是要探討巴菲特的投資績效,而是要回過頭來看看在台灣過去10(2007-2016),有哪些公司的股票,可以給投資人超過20%的報酬?

結果,我們發現只有以下16間企業,在過去十年有超過20%的年化報酬率:

 

 

資料來源:TEJ;資料整理:CrazyFinancier

巴菲特在近10年的年化報酬率約為8.2%,遠低於其52年來之年化報酬,但是略為高於近十年S&P指數的6.97%報酬。

相較之下,台灣這16間企業可以算是非常優秀的公司!

arrow
arrow

    CrazyFinanc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